2015/4/25

「電影」「愛在頭七天」 This is Where I Leave You 「心得」 - 另一種詼諧感人的父後七日。


愛在頭七天電影海報



男主角賈德開開心心回家要幫老婆過生日,但卻親眼目睹了自己的妻子居然與自己的老闆正在上床。痛心療傷之餘,卻又接到家人來電父親走了,而父親唯一的遺願就是希望全家人可以在老家守靈七天(不準離開),於是主角一家人回家鄉齊聚一堂。





從預告上來看,愛在頭七天似乎是個搞笑喜劇,但其實不然,越到後面越能感受的此片的溫度與內涵。


「這世界上沒有人完美,但每個人都需要找到心靈的歸屬。」


(以下有雷)

身為老二的賈德個性循規蹈矩、無論生活、感情、事業各方面都是按部就班,明明心裡一直想去某個地方也不願意轉個彎過去,連他姊姊都虧他:你從小就「從不做複雜的事」,換句話說也就是從不冒險。

(下圖左為賈德的姊姊)
但天總不從人願,婚變、失業、父喪的打擊接連而來,讓他自以為的完美生活一夕崩解。

「因為世界本來就不完美。」

賈德回到老家這種感覺更是明顯

除了要不斷"說謊"應付守靈時遇見其他親朋好友前來詢問甚麼時候生小孩呀~在哪裡高就呀~還有最不該出現的:「你老婆呢?」,這過程對他簡直是種酷刑煎熬。

而自己的大哥與妻子結婚多時卻遲遲無法懷孕。
大哥心中也一直介意賈德與他老婆的關係(因大哥的老婆也是賈德的前女友)。
而這位大嫂前女友只在乎自己有沒有懷孕而完全忽視他老公的感受。
姐姐嫁給一個不愛他又自私的工作狂,婚姻生活也觸礁。
弟弟總是在外胡搞瞎搞,不務正業還搞上了大自己一輪的心理咨商師。
老媽則總是口無遮攔的鹹濕對話讓人受不了。

對賈德而言,這個家簡直是「亂了!瘋了!」

第一天就讓他想逃。

但有時候上天就是要我們:

「回到原點,你才能找回你自己」。

於是每個家人因為這不得不聚的「父後七日」展開了自己的考驗與旅程。
而賈德在母親與姊姊的關心與交流,小時候鄰居潘妮的愛,以及兄弟間那切不斷的感情支持下,他從「心」站了起來,走向人生另一條道路。

而最後,每個人都找到了「愛」


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劇中感人的一幕,大家去看時就能體會。





偽文青評:想找人生解答或是不知道自己擁有什麼的就該看!80分!

其他:
家庭性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思考性              ★★★★★★
娛樂性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大姐の一拳!      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便便小童超可愛!  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