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7/18

在FB PO文分享前你應該看的公開說明書

在網路社團看到常有網友要求該社團處理照片被分享出去的事情,有感而發此文,給PO文前潛水的你參考一下。

說實在話,如同該社團團長所講,那裡是一個十幾萬人的社團,不是十幾個人,所以如果極度重視隱私的網友,良心建議你不要PO在社團以及「其他任何超過3個人」的地方,因為全世界最機密的事情通常都只有三個人能知道呀

給PO網分享又「極度」注重隱私的你:

(怕同事知道、怕家人知道、怕太座知道、怕小三知道、怕被托買、怕被酸太有錢、怕被酸太常去XX、怕買太多被譙,還有不管怎樣就是怕怕怕.....還是你其實是007還是神盾局的太敏感不能洩露行蹤等)


1.請去申請一個全世界都不認識你的帳號來網路世界使用,這樣不管是誰轉分享你的東西時不小心「忘記」蓋掉 塗掉 毀掉 你的名字都沒有差。

2. 當然,千萬不要PO出你的親友一眼就認出你的照片或是文章,這樣,你隱名改姓也沒用,他們會來「滴血認親」,你想賴都賴不掉。

3. 不要PO文,請當個稱職的潛水員。(話說天氣熱 潛水真不錯)

4. 不要加入任何相關社團與粉絲頁,因為看人家PO自己手會癢,除非你不會癢再加入。

5. 最好不要用FB,因為有一天FB會出賣你。

6. 成立你自己的假面粉絲團與社團,高興怎麼PO就怎麼PO

7. PO在全世界只有三個人知道的地方


給PO網分享又「極度」在乎著作權的你:

1. 在每張照片標記屬於你的記號,提高盜用者的麻煩,也減少被盜用的機率。

2. 還是不想被分享,那建議在照片標記大大的「你敢轉分享我就告死你」的警語,這樣我相信你的照片應該就不會有人想分享了,就像現在香菸的外盒一樣,你應該很少看到有人在轉分享香菸盒的照片吧?

3. 上法院

如果你很閒又有錢,又剛好很想上法院,那麼就好好使用法律所賦予你的權利是絕對沒有問題的。 但是,你最好不要剛好有「很注重隱私的症頭」,不然你要怎麼去法院拋頭露臉?

4. 放在D槽,不要PO文

請將這些東西放在那「萬惡的D槽」,這樣你就可以永遠自爽沒有人可以看得到,除非你不小心去修電腦


給PO網分享又「極度」重視禮貌的你


1. 不要PO分享了,真的。

因為FB的分享設計就是不需要問你就可以立即分享了,這就是現實。

不滿就發動一人一信去FB抗議,不然就是離開FB或是去開發你的有禮貌FB。


2. 不認識的網友沒問你就分享,讓你不舒服

算了,真的,因為這世界本來就不是人人跟你一樣有禮貌的世界,如果你剛好又極度重視著作權,那就報警抓人上法院。

若是不想上法院,那就當作是修身養性上寺院

還有,若是你那麼注重隱私而你的隱私設定又是不能發私訊給你,你是要網友怎樣問你


3. 認識的朋友沒問你就分享,讓你不舒服

你還想要這友誼的話,就算了,真的,啊不然呢?不然就是每次分享後就「警告」朋友不能沒問你就分享,但這樣好嗎?


4. 你是大人嗎?大人是有大量的

萬一,你跟泛舟哥一樣,一PO文就有上千分享,你要這些人一個一個來問可不可以分享,然後你認真的一個一個回嗎?你有看到泛舟哥如何被不禮貌地改圖胡搞嗎?你有看到他的肖像權在網路上被濫用嗎?

但是泛舟哥生氣了嗎?泛舟哥告幾萬人了嗎?

沒有,他用極高的EQ以及極大的肚量,讓這些一般人很在意的事情過了,然後,他爆紅了,得到眾多網友的肯定。

你可以不屑泛舟哥,但是你不能不學習他的EQ與肚量

所以堅強點,好嗎?


最後,我想告訴你,有人願意轉分享你的文章或是照片,只要不是「惡意的」,拿去「盈利的」,我相信這代表你的照片拍的不錯或是有意義的,有趣的,或者是值得讓其他人分享與了解的,他人才會去「按」分享鍵,因為他們希望與他們的親朋好友分享,或是希望他們不要錯過你所PO的事物,這樣,不好嗎?而且,也許因為你的「分享」,你的無私,這世界又更好更開心了,不是很好嗎?

還有,「按分享比按讚難」你知道嗎? (不知道的話請去開個粉絲團我保證你知道)



若是這樣依然會困擾到你,傷害到你,傷心到你,我建議,你還是不要「分享」的比較好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

偽文青的日本小物狂社團:goo.gl/WHkaJf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 



‪#‎偽文青‬ ‪#‎FB #分享 #公開說明書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